阅读辅助
应急管理部副部长刘伟来绍调研

发布日期:2020-06-05 09:48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字号:[ ]
分享:


6月4日,应急管理部党委委员、副部长刘伟到绍兴上虞调研化工园区建设和危化企业安全生产工作。


调研组首先来到杭州湾上虞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浙江安诺芳胺化学品公司,该企业是目前国内间苯二胺最大生产商,与发生“3·21”爆炸事故的天嘉宜公司为同类企业。刘伟副部长调研了该企业连续硝化、连续加氢、连续分离的生产模式,对该公司采用国际先进的装备与工艺,对引起江苏响水“3·21”爆炸事故的三硝基二酚实现在线处理,避免累积安全风险的方式表示肯定。


随后,调研组来到浙江巍华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公司建有全球首台单套万吨级通量的康宁G5微通道反应器和管式连续流生产设备,运用在重氮化、水解反应过程中。刘伟副部长表示,微通道技术提高了系统的本质安全,极大地降低了系统的安全风险,对适合微通道技术的工艺要大力推广。


最后,调研组来到上虞区产业协同创新中心,调研了浙江省危化品风险防控大数据平台、上虞园区安全环保智慧监管平台应用及我市推进化工行业转型升级情况。刘伟副部长对我市精细化工安全监管工作、危化企业信息化监管手段、化工园区建设工作以及上虞区化工企业转型升级成效明显表示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认真抓好三年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对危化品的专项整治要扎实开展,形成一套制度体系。二是要下决心提高危险化学品本质安全水平,化工园区要规范化建设,形成“五个一体化”,化工企业要推进自动化改造,实施智能化、无人化。三是探索创新危化品监管的手段,加强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控制安全风险,遏制重特大事故,减少较大事故。

应急管理部危化监管司司长孙广宇,浙江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厅长凌志峰,一级巡视员吴更安,绍兴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国龙,上虞区委书记徐军,绍兴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黄立枫等陪同调研。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