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辅助
绍兴市举行2020年防汛防台应急演练

发布日期:2020-06-03 13:41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字号:[ ]
分享:


“现在,我宣布2020年绍兴市防汛防台应急演练正式开始!”6月2日上午9时48分许,随着演练总指挥绍兴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国龙一声令下,2020年绍兴市防汛防台应急演练正式开始。



此次演练首次启用可视化调度系统,充分发挥应急指挥车、布控球、单兵等可视化装备作战灵活,便于远程调度的优势参与应急抢险救援,主要模拟2020年5月下旬,绍兴进入梅汛期,阴雨天气连续不断,水库水位普遍接近汛限水位,诸暨市浦阳江流域水位持续上涨,居高不下。绍兴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按照预案启动IV级应急响应。市、县各级有关防汛部门按照预案启动应急响应,各部门协调联动,各级基层政府和民间水利组织按照“政府统一领导、部门联合行动、突出基层特点、体现群众参与”的原则迅速成立指挥部,组织会商研判、迅速集结400余人救援力量开展人员转移避险安置和应急抢险救援,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演练分为堤防管涌抢险,紧急转移群众,应急通信抢修,地质灾害抢险,处置漂浮储罐,孤岛救援人员、城市内涝处理等七个阶段。通过这次全网、全过程、多科目、可视化的防汛防台应急演练,既检验了市、县、乡三级防汛抗旱指挥部的快速反应、协同作战能力,也是对各级专项应急预案的实用性和针对性的有效评估,进一步夯实了绍兴市在新形势下有效应对各类突发自然灾害的基础。

徐国龙表示, 本次演练科目全、针对性强、参演部门多,防汛应急队伍行动迅速、有条不紊,按照事前制订的预案紧急救援,在规定时间内将险情有效控制,较好地达到了预期效果。

徐国龙就做好今年防汛工作强调:一是要提高认识,思想上做好准备;二是要全面落实,措施上做好准备;三是要严阵以待,应急上做好准备。同时希望各地各部门认真总结经验、补齐短板,进一步提升应急保障能力,全面提高防汛防台抢险实效,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