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辅助
端午假期全市安全形势总体平稳

发布日期:2020-06-29 11:26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字号:[ ]
分享:


端午假期,绍兴市安全形势总体平稳,截至6月27日17时,未发生重大及以上安全生产、自然灾害和消防火灾事故。

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市安委会、市减灾委与市级相关部门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狠抓各项工作举措落实,全力抓好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应急应对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提前部署落实到位,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马卫光书记在节前召开的市委常委会上,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精神,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常念安全生产“紧箍咒”,深入排查各领域各环节安全生产隐患并及时整改,认真组织开展好节前安全生产的检查,确保假期安全稳定。盛阅春市长在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上也强调,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提出的新定位新要求,切实防范化解安全风险,特别是节假日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要提前部署抓好责任落实。6月22日,市安委办、减灾办印发《关于做好端午节期间全市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应对工作的通知》,迅速贯彻落实省安委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压实安全责任,加强安全监管,落实落细防范措施。

二是聚焦重点、认真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危化品领域,市应急管理局开展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检查,吸取新昌和温岭危化品交通事故教训,开展化工企业危化品装卸环节专项检查。道路交通领域,6月15日起组织开展危险化学品运输安全联合检查,由市交通运输局牵头,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应急管理局、市综合执法局参加,对全市液化石油气、天然气等城镇燃气及丙烷、丙烯等运输企业进行检查。市公安局出动警力4081人次,出动警车1158次,查处酒驾73起,醉驾5起。市交通运输局组建了20支应急抢险队伍,抢险队员170人、各类抢险车辆141辆及各类应急物资,发送安全预警信息352条。建设工程领域,市建设局端午期间组织检查9次,派出检查人员70余人次,检查在建工程53个,提出整改意见239条,下发整改通知单34份。旅游安全领域,市文广旅游局节前转发省文旅厅关于做好2020年端午节文化和旅游假日市场工作的通知,成立端午节假日旅游工作专班,通过建立会商制度进行风险研判,专人负责实时查看景区监控,及时发布人流预警。消防领域,市消防救援支队加强对重点企业、重点消防单位、大型群众性活动场所安全检查,全市共派出19个检查组开展检查,共检查单位44家,发现隐患46处,整改隐患40处。共接处警85起,其中火警32起,抢险救援27起,社会救助26起,未发生人员伤亡警情。

三是积极应对、切实加强自然灾害防范防治,节前市防指下发《关于防范强降雨天气的工作提示函》,要求各地各部门保持高度警觉,落实防汛责任,严格落实端午节期间值班值守工作,加强地质灾害危险区域、水库山塘和河道堤防等薄弱环节的巡查监测。端午期间市防指召集气象、水利、自然资源等部门再次进行会商,会后要求各地继续加强值班值守,密切关注天气发展变化;加强与气象部门会商,特别要做好当前强降雨和后续强对流天气短时强降雨的防范工作,及时预报预警;督促基层加强当前高水位运行水库山塘以及前期累积降水较多区域的巡查检查。

四是严肃纪律、切实抓好值班值守和应急准备,端午期间,各级各部门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在岗带班制度。市应急管理局每天安排4人在岗值班、3人备勤,每天10时对各市值班值守情况开展视频点检;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共有90人次参与值班。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