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辅助
局长黄立枫带队检查越城区危化企业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2020-06-28 12:38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字号:[ ]
分享:


6月23日上午,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黄立枫带队对越城区拟搬迁危化生产企业开展安全检查工作,实地查看了浙江三圆(三锦)石化有限公司和绍兴东湖高科股份有限公司,并座谈听取越城区应急管理局2020年半年度工作汇报,交流了有关工作意见建议。


在浙江三圆(三锦)石化有限公司,黄立枫听取了企业关于安全生产工作汇报,实地检查了企业自动化控制系统、重大危险源罐区、厂区安全生产设施等,详细询问了企业危化品运输车辆管理、应急救援队伍建设、搬迁工作的进度安排及遇到的问题。

黄立枫指出,浙江三圆(三锦)石化有限公司是此次搬迁改造中最大的危化品生产企业,在搬迁过程中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以更强烈的责任感、紧迫感,以更大力度、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扎实有效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企业搬迁进程平稳有序。

在绍兴东湖高科股份有限公司,黄立枫重点了解了企业的微反应技术与搬迁工作开展情况,然后深入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企业的生产工艺流程、危化品性质、设备运行、应急预案制定。

黄立枫肯定并建议推广企业的微反应技术,同时反复叮嘱企业负责人,要强化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针对夏季高温天气安全生产的特殊性、复杂性,要认真查找薄弱环节,堵住安全漏洞。同时在搬迁过程中,要一如既往的加大安全投入,加强高温季节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提高企业职工安全意识,严格遵守操作规程,做好安全防范工作,确保企业生产安全。

座谈会上,黄立枫对越城区安全生产所做工作给予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自己的意见建议,要持续抓好安全生产基本盘,优服务、强监管;要强化应急救援力量,做好各类应急预案编制,按计划落实应急救援物资配备等;要重视发挥安委办的作用,持续深化“三个必须”,督促落实各行业主管部门的监管责任,加强各部门联合执法;要重视企业员工培训,按要求落实好企业员工大培训,切实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要关注危化品使用企业安全,在危化生产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守牢抓稳的基础上,把目光转向危化品使用企业,深化危化品使用企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