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辅助
云讲堂、微党课、实战演练...我市各部门安全生产月活动火热进行中!

发布日期:2020-06-28 11:47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字号:[ ]
分享:


我市各部门持续推进“安全生产月”活动,通过开展“应急演练”、开设“云讲堂”、进行“隐患排查”、举办“微党课”演讲比赛等丰富多彩、与时俱进的活动,走进企业、走进学生、走进社会每个群体,营造“安全生产月”浓厚宣传氛围,助推“安全发展、生命至上”理念全覆盖,切实提高全民安全素养。

市公安局,市公安局积极推进“进学校、进企业”两进活动,为广大学生及员工宣传安全知识。6月3日,马山中队中队长沈盛与群贤社区陈书记走访越王路梧桐幼儿园,就幼儿园门口的交通组织规划和人行道上多余的空间利用问题进行指导交流。同日,镜湖交警大队灵芝中队进企业,督促运输企业为运输货车、混凝土车等安装五小件,加强驾驶员安全意识。

市交通运输局,市交通局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实际,创新方式,首次以“线上直播+线下实战演练”的形式在全市交通建设工程范围开展2020年绍兴市交通建设工程“安全生产云讲堂”和防汛应急救援演练活动。6月23日上午9点,“安全生产云讲堂 ”正式开讲,讲堂邀请到安全生产专家钟月吉高级工程师,开展“法律法规在施工现场安全管理应用的案例”讲堂,共计4000余人参与线上直播,极大地拓宽了宣传范围。当日下午,防汛应急救援演练在曹娥江上浦船闸及航道工程第2标段施工现场圆满举行。本次演练组织严密,流程顺畅,全面演示了预报、决策、调度、救援、人员转移等各个环节情况,充分展示了各抢险队伍和配合部门的实战应急能力。

市水利局,市水利局围绕“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主题,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重大决策部署、参与网上“全国安全宣传咨询日”、开展“安全生产大家谈”云课堂、参加全国水利安全生产知识网络竞赛等安全生产月活动,大力促进我市水利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市商务局,市商务局连日来组织丰富多样的活动,通过警示教育一批,隐患排查一批,送教入企一批等形式强化企业员工安全意识。在加强自身安全知识学习的基础上,组织越城区重点商贸企业收看安全生产月警示微电影,把安全生产知识送入企业,为员工敲响安全警钟,提高全体员工的安全技能,并对商贸流通领域企业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切实筑牢安全防线,消除事故隐患。

市综合执法局,6月12日上午,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越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开展了2020年绍兴市城区防汛排涝应急演练暨市政应急抢险队伍技能比武活动。此次演练主要模拟迪荡湖路路面积水严重导致车辆人员被困,共有10支应急抢险队伍参加。在演练现场,抢险人员精准娴熟地完成驻车、安全警示、安装水泵、连接进出水管、启动泵机等一系列动作,用时不到1分钟,第一支队伍就开始进行排水作业。路灯养护分公司为现场做好路灯杆断电检测等安全保障工作,并利用登高车起到了勘察现场警示瞭望的作用。经过近两个小时的紧急处置,迪荡湖路积水基本排除,及时恢复交通通行,在汇报处置情况后队员们撤离现场。

市消防救援支队,市消防救援支队结合实际,制定消防主题行动实施方案,迅速开展针对性强、实用性好的系列活动。积极部署开展安全理念大学习、科普作品大征集、业务能力大比拼、宣传“五进”大落实、逃生自救大体验、火灾隐患大曝光、新闻媒体大宣传、全民参与大行动等“八大”活动。广邀主流媒体深入采访报道物业自防自救、工业企业消防安全百日整治行动、智能化防火灾防控工、消防宣传进校园等活动;派出工作组,深入诸暨、嵊州等地督查“生命通道”专项行动。柯桥大队邀请医务人员及子女开展“同心”暖“童心”主题开放活动,诸暨大队联合教体局、电视台拍摄“六一”消防宣传特别节目。越城区组织286家消防安全重点单位消防安全责任人参加全区消防安全重点单位会议,柯桥区平安办组织开展平安检查,柯桥大队召开行业标准化管理推进会(现场分发高层建筑和宾馆饭店《消防自查一本通》),嵊州大队对甘霖镇开展线下百万员工大培训,切实提升全民消防安全素质。

市交投集团,交建公司组织杭绍台建设单位开展“安全生产咨询日”活动,设安全体验馆,组织广大参建人员积极参与体验式安全教育,身临其境体验VR模拟高处坠落、物体打击、火灾、触电、坍塌等事故现场。联合各监理办结合各标段施工现场临时用电、高空作业、起重作业、工程运输车辆、特种作业、消防安全、防汛防洪、夜间施工安全等持续开展专项整治重点隐患排查整治。市交投集团下属公司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综合演练。6月18日,越路交通工程有限公司组织富盛隧道消防逃生应急综合演练。6月19日,公车、出租公司开展消防逃生疏散演练。

市原水集团,6月23日,市原水集团开展“牢记使命担当,当好人民守夜人”微党课比赛。此次微党课比赛紧扣安全生产主题,本着“贴近工作、贴近实际、贴近需要”的原则,结合供水、防汛、森防等工作实际,以“微”视角、“小”切口,用生动的事例、精彩的语言讲述了真人真事。使普通党员成为基层党课教育的主角,增强了党员参与感、融入感、获得感,激发了党性活动,实现了安全生产教育的创新,激励每一名职工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重新投入到工作中去。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