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辅助
全市出动,为安全“摆摊”!

发布日期:2020-06-15 11:07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字号:[ ]
分享:


6月12日,在绍兴世茂广场隆重举行2020年绍兴市第19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主题咨询日暨相关活动启动仪式。本次活动由绍兴市安委办和越城区安委办联合主办,越城区迪荡街道办事处协办。

启动仪式宣布开展“绍兴2020最美应急人”评选活动,还举行了“地铁杯”摄影比赛授奖仪式,激励更多人参与到全民安全教育中。活动现场,15个单位以及中储棉和民间救援队伍的业务骨干设置了咨询摊位,通过展览安全生产图版、发放宣传手册和宣传品、展示消防和应急救援器材、应急救护现场互动等多种方式,向公众宣传普及安全生产知识和事故防范措施。值得一提的是,活动现场一位小朋友在“消除事故隐患,牢筑安全防线”的签名墙上认真地签下自己的名字,为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小朋友现身教育,事故隐患无关大小,安全教育无关年龄!

一是柯桥区举行首届应急(消防)技能比武暨“安全生产咨询日”活动,6月11日,柯桥区第一届应急(消防)技能比武暨“安全生产咨询日”活动在柯桥区水务集团实训基地举行,共300余人参加活动。活动重点围绕安全生产能力、消防技能检验两方面,设置了动火作业和应急三项技能两个竞赛项目。应急技能三项比武分为60米油盆灭火、佩戴全套个人防护装60m跑和两盘65mm水带连接操三个环节;动火作业重点检验员工作业时发现和排除事故隐患的能力,及焊接与热切割操作的规范性。

二是上虞区“咨询+体验”开启2020年“安全生产咨询日”活动,6月12日上午,上虞区在杭州湾(上虞)绿色化工人才公共实训基地举行以“消除事故隐患 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的2020年上虞区“安全生产咨询日”暨“安全体验教育”活动。上虞区通过“咨询+体验”的方式,向来自20余家企业的300多名企业员工宣传安全生产教育知识。除了分发宣传资料和物品,讲解安全生产等知识内容外,分批邀请员工来到实训基地内的安全警示教育体验馆,进行现场体验。体验馆内既有上锁挂签体验、安全帽安全鞋防砸体检、气体粉尘爆炸体验、安全防护用品展示、事故案例展示、化工模型展示、污水处理VR体验、职业卫生安全等专业的安全体验设备,也有包括跨步电压体检、触电体检、静电体验、模拟火灾烟雾逃生体验、模拟119报警系统科普体验VR等科普类体验装置,还有心肺复苏、创伤包扎等的急救知识学习。

三是流动“摆摊”“推销”安全生产,诸暨市稳步推进安全宣传“五进”工作,今年6月是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诸暨市围绕“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这一主题,制定了内容详细、重点突出、形式多样的安全宣传“五进”工作方案和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将安全知识送进企业、农村、社区、学校、家庭。宣传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围绕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安全应急知识、自救互救技能,通过现场发放宣传资料、顺口溜挑战赛、摆放宣传展板等形式,开展安全知识宣传普及,营造了“安全生产人人代言”的良好氛围。除了流动“摆摊”“推销”安全生产,工作人员还积极送教入企,为企业员工详细讲解安全生产要点,并叮嘱企业扎实开展风险辨识及隐患排查。下一步,诸暨市将持续推进安全宣传“五进”工作,防范化解安全隐患,筑牢安全防线。

四是嵊州市摆摊“坐诊”顺利举行“安全生产月”主题咨询日活动,6月12日上午,2020年嵊州市“安全生产月”主题咨询日活动在嵊州吾悦广场顺利举行。为成功票选出的十位“最美应急人”颁奖后,嵊州市10余个单位安全生产业务骨干现场“坐诊”为从业人员解答各类安全生产疑难问题。

五是新昌县举行安全培训进企业暨安全生产“咨询服务日”活动,6 月12日,新昌县开展安全培训进企业暨第19个安全生产“咨询服务日”活动。本次宣传咨询日活动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开展寓教于乐的趣味性安全知识宣讲,现场推出应急救护、灭火演练、逃生演练、电焊作业安全演示以及燃气设备、电梯安全防护、个人安全防护装备展示等多项活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