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辅助
市应急管理局召开部分危化品生产企业负责人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0-04-24 11:28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字号:[ ]
分享:


为进一步了解我市危化品生产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现状,部署落实下一阶段重点工作,4月23日下午,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危化品生产企业负责人座谈会,局长黄立枫,企业安全监管处和科技法规处相关人员及12家危化品生产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企业主要负责人详细介绍了企业基本情况、安全生产管理举措、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情况,并对安责险和涉爆车间改造问题提出了各自的看法。浙江龙盛集团副总经理何旭斌对安责险投保金额应与企业安全风险等级挂钩提出了建议。新和成股份有限公司总裁胡柏剡指出3人以下涉爆车间改造的初衷是非常有前瞻性的,但由于医药企业的产品质量认证和管理体系对人数要求较高,减员有一定困难,应该根据车间风险等级确定差异化要求。12家企业共提出了15条意见,吸收10条,未吸收5条。

黄立枫对各企业的安全生产工作表示了肯定,同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切实履行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做好人财物的投入。二是抓细抓实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做好平时的隐患排查治理,重视近期高发的火灾事故,加强员工的培训,建立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救援队伍和能力建设。三是借势借力提升安全水平。发挥好保险机构、中化协会等第三方服务机构的作用,通过涉爆车间改造等方式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四是继续关心支持应急管理工作。配合应急管理部门开展专项整治、执法检查、教育培训、应急能力提升等行动,加强政企沟通,合力解决制约安全发展的难题。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