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辅助
现场发布“应急救援专属保险”!市应急管理局与绍兴银保监分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日期:2020-12-24 14:28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字号:[ ]
分享:


12月24日,市应急管理局和绍兴银保监分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绍兴银行、人保财险绍兴分公司分别发布应急救援救助专属金融服务方案、应急救援救助专属保险方案,标志着我市应急救援和银保金融领域之间合作进入新阶段。

根据战略合作协议精神,市应急管理局、绍兴银保监分局、绍兴银行和人保财险绍兴分公司深化政企银合作,在签约仪式现场推出“应急救援救助专属保险”。由绍兴银行出资30万元向全市应急救援队伍捐赠2000万元额度人身意外伤害保险,人保财险绍兴分公司升级开发应急救援救助专属保险产品。该保险产品生效后,我市应急救援力量意外保险参保人数将由817人增加至2600人,保险责任范围则扩大至自然灾害、交通事故、火灾爆炸、高空坠物伤人等多个领域,每人伤亡责任限额100万元。

同时,战略合作协议还就全面推动安全生产责任保险扩面、深化安全生产领域风险防控课题研究等方面达成合作共识。

政银企四方共同表示,在“十四五”新时期,将进一步深化应急管理和银保金融领域的合作举措,加快健全完善应急救援力量意外伤害风险的社会分担机制,致力形成社会综合筹资机制,促进应急管理领域专属金融保险服务与商业保险服务共同发展,全面推动金融保险服务成为应急管理事业发展的重要支撑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