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辅助
国务院安委办来绍督导检查危化品安全风险隐患第三轮专项排查治理工作

发布日期:2020-11-19 08:55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字号:[ ]
分享:


根据国务院安委办工作部署,11月16日—17日,应急管理部危化监管司副司长张兴林带队对我市上虞区开展硝酸铵等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隐患第三轮专项排查治理督导检查工作。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金政、二级巡视员潘永乾参加督导,市应急管理局局长黄立枫、上虞区政府代区长金进富等参加。

 

督导组一行深入杭州湾上虞经济技术开发区,采取听、看、查和反馈意见的形式,现场检查硝化工艺企业安全管理情况,督察上虞区第三轮专项排查治理部署推动、安全生产风险监测预警、问题隐患整改等工作。

 

16日下午,督导组举行座谈会,听取上虞区硝酸铵等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隐患第三轮专项排查治理工作情况汇报。督导组充分肯定上虞区认真部署推动危险化学品专项整治工作取得的成效,认为领导高度重视,工作扎实推进,强化问题导向,狠抓执法监管,尤其是深入推进化工产业改造提升2.0版本,力度大、成效明显。

        督导组强调,各级党委政府和企业要持续抓好危险化学品重大风险防控,结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认真落实国务院安委办有关部署要求,狠抓责任落实,不断推动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强化安全意识和底线思维,深刻汲取事故教训,提高重大风险辨识和安全管控能力,防范事故发生;要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将每一个问题当作一场事故对待,实施“一企一策”精准治理,常态化开展自查自纠,确保隐患、问题全面清零;要提高分析研判能力,及时梳理总结危化品综合治理经验,建立完善危化品全链条全过程监管,规范危化品安全风险评估工作,为全国安全生产工作提供更多的好经验和好办法。

上虞区表示,安全生产永远在路上,将始终把危化品安全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牢固树立安全红线意识、环保底线思维,严格落实政府监管责任和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面加强危化品全过程、全链条安全管控,以零容忍的坚决态度、全覆盖的强大声势、严执法的刚性措施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工作,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下一步将切实按照督导组督导要求,结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聚焦重点环节精准从严监管,深化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持续加大安全监管执法力度,全面构建覆盖危化品全生命周期的闭环监管体系,扎实推进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