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辅助
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绍兴市应急管理局关于2019年度预算执行情况专项审计整改结果的公告

发布日期: 2020-11-19 09:2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 字号:[ ]
分享:




2020年,绍兴市审计局依照相关规定对我单位进行了2019年度预算执行情况专项审计,并出具了《审计报告》(绍市审报〔2020〕7号)。审计结果我单位预决算编制、调整、追加等审批程序规范,总体预算执行率达标,对固定资产购置、处置能做到程序合规。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我单位已根据审计意见和建议,采取了整改措施。现将审计整改结果公告如下:

一、关于审计查明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公务用车管理不规范。

整改情况:一是在审计组指出问题后,我局积极与市政府、市财政局沟通,目前已重新配置应急先导车一辆,经费由财政全额保障,并且挂账金额已将情况说明报市财政局,财政局正在核实情况并将通过追加的方式一次性结清。二是严格控制公务用车,2020年6月23日印发重新修订后的《绍兴市应急管理局公务用车暂行办法》,对公务用车的使用范围进一步细化,严格控制公务用车,建立公务用车使用台账并定期公示。三是主要领导在全体干部职工大会上对公务用车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强调要严格执行规章制度。

(二)培训费支出不规范。

整改情况:一是利用“周一夜学”,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习财务报销工作制度。二是对在存在的挂账立说立改,已于8月27日由经办人进行了结付。三是对培训处室的具体经办人员进行批评教育,并调离工作岗位。四是对经办的财务人员进行了批评教育,并进一步规范培训会议费用管理,按照归口协调和对口接待的原则,严格落实经办处室的责任。

(三)值班用品管理使用不规范。

整改情况:一是对值班用品管理责任人员和未按规定使用值班用品的人员进行了批评教育。二是对发给个人的值班用品全部收回,在值班室设置储物柜统一存放,并要求值班人员除值班外原则上不得使用。三是建立值班用品档案,并定期检查值班用品使用情况。

(四)邮电费列支不规范。

整改情况:一是剖析邮电费用列支主要渠道和原因,规范召开市级视频会议费用的列支。二是利用“周一夜学”,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习财务工作制度,要求加强对邮电费的管理,并对经办的财务人员进行了批评教育,严格邮电费用列支和科目支出。三是配强财务人员。通过商调、引进高层次人才等方式配强财务力量。

(五)公务接待餐券管理不规范。

整改情况:一是严格审批制度,对在食堂购买餐券一律要求业务分管领导和财务分管领导审批同意。二是对具体业务经办人员进行批评教育,并建立餐券领用审核和领用登记制度,对不符合招待规定的人员一律不予发放餐券。三是进一步规范招待费用管理,按照对口接待的原则,严格落实责任。

(六)印刷服务在非定点单位采购

整改情况:一是利用“周一夜学”,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习财务工作制度,强调政府采购工作要求。二是再次公布市财政局年度本级行政事业单位印刷定点名单。三是对具体经办人员进行了批评教育。

(七)专家咨询费支出不规范。

整改情况:一是2019年11月重新修订印发了《绍兴市应急管理局专家服务管理办法》,对专家费的使用和结算进行了重新明确。二是对经办处室和局财务工作人员进行了批评教育。三是按照专家费用管理办法及时结清往年仍未结算的专家费。四是通过按月督办的形式,对年度预算项目进行督促跟踪。

(八)差旅费报销不规范。

整改情况:一是对经办的财务人员进行了批评教育,并调离工作岗位,并加强对差旅费报销审核审批。二是编印财务报销小册子,并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习财务报销工作制度。

二、关于审计建议的采纳情况

(一)提高预算编制科学性,加强预算编制与工作谋划相结合。

(二)严格执行财经纪律。按照局长负总责,分管领导负领导责任,办公室主任负具体责任,相关财务人员审核把关的财务管理分级负责制,落实费用列支的经办、证明、审核、核准、审批职责,对不按规定执行的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依法依纪追责。

(三)加强财务制度建设,在制定公务接待、固定资产管理办法、公务用车暂行办法、专家服务管理办法等制度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财经制度,坚持用制度管人,加强对财务工作的约束。

(四)不断加强对财务人员的培训教育,提高履职能力。组织相关人员学习财政预算管理法律法规,以及财政部门相关规范性文件,特别是加强了对费用开支标准相关政策的学习,努力提高财务人员的技术水平、业务能力和管理水平。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