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辅助
柯桥区“三提升”守牢危化品安全红线

发布日期:2020-10-23 17:00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字号:[ ]
分享:


全省危化品安全专题视频会议召开以来,柯桥区坚决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积极协调应急、发改、公安、交通、环保、建设、市场监管、综合执法等部门和属地镇街,明确责任分工,合力推进全区危化品生产、储存、运输、使用、废弃处置、事故整改等全生命周期安全重点整治工作,守牢危化品安全红线。

一是借力安全风险信息化,提升监管效能。依托浙江省危险化学品风险防控大数据平台,建立完善安全风险数据库,指定专人负责监督危化品生产、储存经营、重点使用等35家重点企业落实每日风险研判与安全承诺,让风险看得见、摸得着、管得住。截至目前,累计提醒企业27家次,全区6处重大危险源已全部实现在线监测监控。

二是力促生产装置自动化,提升本质安全。根据危化品全生命周期安全重点整治工作方案和危险化学品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要求,实施危化品企业本质安全提升工程。目前全区涉及重点监管危险化工工艺、重点监管危化品的生产装置已全部完成自动化改造,涉及硝化等危险工艺的微通道/管式反应装置正在推动建设中。

三是强化部门执法联动化,提升治理成效。区应急管理局、公安分局、交通运输局、生态环境分局、建设局、市场监管局、综合执法局等部门对各自行业分管领域开展联动执法检查,严厉打击危化品各类各领域非法违法行为,消除事故隐患,确保“环环相扣”,不留监管盲区,守牢危化品安全红线。截至目前,共检查企业200余家次,发现各类风险隐患397处。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