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辅助
上虞区多措并举统筹合力,力保防汛抗旱工作圆满收官

发布日期:2020-10-23 14:06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字号:[ ]
分享:


今年以来,区防指在区委、区政府和市防指的正确领导下,围绕“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的总目标,坚持以人为本、民生优先,立足于防大汛、抗大旱、防强台风,按照“科学预报、系统预防、避险管控、精准减灾”的要求,圆满完成防汛减灾工作。最大程度减少损失,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精神和中央、省、市、区关于防汛抗旱工作的决策部署,始终坚持“四个宁可”“三个不怕”防汛防台理念,于汛期前落实各级防汛防台责任。

二是加强统筹协调,进一步理顺防汛防台机制。修订完成全区防汛防台抗旱应急预案,制订出台《防汛防旱指挥部工作规则》、《防汛防台抗旱工作手册》、《防汛防台应急工作指南》,进一步明确各指挥协调机构办公室和气象、建设、水利、自规等部门的“统筹协调”与“行业管理”的职能。

三是及时启动响应,切实增强防御应对力度。区防指共启动防汛、防台应急响应3次,加密监测预警和会商研判,严格落实“四张清单”机制,督促各乡镇街道及成员单位对重点地区、重要工程、重点部位以及薄弱环节进行严密防范,突出抓好山塘水库、地质灾害风险区、江堤、危旧房、低洼易涝点等重点区域防范工作。

四是强化工作合力,全面实现防汛防台目标。全区各乡镇街道各部门单位万众一心,合力攻坚,成功防范应对了梅雨六次强降水过程以及4号台风“黑格比”,确保我区汛期无人员伤亡,将灾害损失降到最低程度,实现安全度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