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辅助
我市开展安全生产综合治理三年行动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2020-10-23 14:13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字号:[ ]
分享:


为进一步掌握安全生产综合治理三年行动各专题专项推进情况,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市安全生产综合治理三年行动工作专班组织开展了专项检查。

工作专班10名成员,分成5个检查组,对全市3个专题、10个专项整治的12个牵头部门开展了专项检查,重点检查牵头部门有关安全生产综合治理三年行动工作部署情况、第三季度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和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工作进展。

自启动安全生产综合治理三年行动以来,各部门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按照“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要求,对标落实各项工作任务,深入重点行业领域安全检查,及时发现和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行动强势开局、快步入轨。在机构设置方面,市市场监管局成立了由局主要领导任组长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专班,明确了14个成员单位行业监管责任以及专班运作5项工作制度,引领全市特种设备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在任务分解方面,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召开市县二级三年行动动员部署视频会,对涉及交通运输部门的72项工作任务,逐一分解落实,细化目标和工作措施,明确责任分工,确保三年行动任务如期完成。在工作落实方面,市消防救援支队通过建设行业示范单位、落实“三自主两公开一承诺”制度、推行应用自主管理APP、微型消防站提档升级等措施,推动1446家重点单位开展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建设。

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和不足,检查组逐条交办,逐项督促整改,并提出下步工作措施:

一是要高标准组建市级专题或专项整治的工作领导小组,同时督促区、县(市)各专题或专项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统筹推进行动计划。

二是要对照任务分工及进度控制表,及时跟踪每项工作的推进情况,加强统筹协调,根据工作任务的责任分工,督促责任单位、责任人员及时汇总、实时反馈,并定期开展检查验收。

三是要加强工作动态信息报送,切实发挥信息服务功能,强化宣传引导,大力营造浓厚的安全生产氛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