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辅助
新昌县注重“专常”结合,有序推进工矿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发布日期:2020-10-22 17:17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字号:[ ]
分享:


为有序推进工矿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新昌县注重专常结合,提供整治效率,将三年行动的每一项工作任务进一步细化,以遏较大、减总量、降一般、固本质、强智控、提素质为目标,将尽可能将三年行动的各项工作任务渗透到日常监管工作中去,同时加强日常监管力度,通过各类专项性整治将各类安全隐患及时消除在萌芽状态,确保三年行动取得实质性整治效果。

一是开展危化品全生命周期安全重点整治。根据《新昌县危化品全生命周期安全重点整治工作方案》要求,会同中国化工协会专家对4家危险化学品企业开展“诊断式”检查,发现隐患187处,已下达整改指令,责令企业按时限期整改,消除事故隐患。同时,开展危险化学品储存场所专项检查,各部门、乡镇(街道)在企业对危化品储存仓库、罐区自查基础上开展抽查,抽查企业314家次,发现并整改隐患472条。

二是开展高温熔融金属作业安全生产整治。根据《新昌县高温熔融金属作业安全生产整治工作方案》要求,分两组对前期摸排的20家高温熔融金属作业企业,进行全覆盖的安全执法检查,发现隐患56处,立案查处企业1家。

三是开展涉爆粉尘企业安全生产专项检查。以企业自查、属地检查、县局抽查的方式,重点检查涉爆粉尘企业的建构筑物、除尘系统、防火防爆、粉尘清理、监测监控、安全培训等。县局根据乡镇(街道)检查情况,择机对4家企业开展抽查,发现隐患19条,限期整改2家,停产整顿1家。

四是开展非煤矿山专项执法检查。采取查看台账资料和现场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对非煤矿山企业开展专项执法检查,建立隐患清单,督促企业整改,检查企业6家,发现并整改隐患21处。同时,切实做好“两节”期间安全防范工作,聘请专家对2家重点非煤矿山企业开展安全检查发现隐患问题18处,已下达整改指令,责令企业按时限期整改,消除事故隐患。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