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辅助
省减灾办来绍检查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工作

发布日期:2020-10-20 10:23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字号:[ ]
分享:


日前,省减灾办派出检查组来绍开展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工作专项检查。

检查组实地走访越城区北海街道信达社区、柯桥区柯岩街道丰项村、诸暨市陈宅镇湖田村,详细了解3个拟创建村(社区)的整体工作情况,检查避灾安置场所、应急物资储备库等相关场所,查阅村(社区)在应急演练、灾情报送、宣传教育、人员培训、档案管理等方面工作台账资料并进行了询问。此外,检查组还与属地减灾办及当地乡镇、社区干部就基层防灾减灾工作进行座谈交流。

检查组对我市在创建工作中坚持党建引领,弘扬新时代枫桥经验,加强综合防灾减灾理念、搞好资源整合等方面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来自省气象局、地震局、人防办的检查组成员还各自就完善气象灾害应急预案、宣传防震避灾知识、防空疏散应急演练等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根据创建工作安排,市减灾办将对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工作开展总结梳理,切实抓好2020年度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工作,不断探索创新村(社区)减灾工作的方法和途径,建立村(社区)防灾减灾长效机制。

从2008年开始,我市就积极开展“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工作,并以此为抓手,推进社区防灾减灾工作。截至目前,我市已成功创建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59个,分别是越城区(滨海新区)14个、柯桥区9个、上虞区9个、诸暨市13个、嵊州市7个、新昌县7个。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