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辅助
推进安责险:前移企业安全生产关口—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安责险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0-10-20 11:25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字号:[ ]
分享:


10月19日下午,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进一步推广安全生产责任保险的通知(征求意见稿)》征求意见座谈会,市经信局、市财政局、市建设局、交通运输局、农业农村局、市金融办、市银保监分局等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邵鹏参加会议。

 

会上,市应急管理局介绍了推广安全生产责任保险的相关背景、总体要求和实施目标等情况。绍兴市安责险产品框架产品方案充分考虑结合绍兴当地企业实际,采用灵活的产品配置,保费计收标准最大程度与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风险状况挂钩,体现安责险“广覆盖、高保障、低保费”的产品特性。在承保理赔及事故预防方面,按照优质、高效、便捷的原则制定承保理赔原则,事故预防服务贴合绍兴实际需求,服务形式灵活多样。各与会单位就安责险推行征求意见稿及参考条款费率方案发表意见。7个部门提出了5条意见,吸收4条,未吸收1条。

 

与会单位一致认为,安责险作为政府推动的责任险,有别于其他商业保险和责任险,政府部门、保险公司在推行安责险的过程中,需要凝聚共识、转变观念、携手共进,以降低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率为核心目标,通过为企业提供事故预防服务,提高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逐步建立起责任险与安全生产工作相结合的良性互动机制。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