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辅助
绍兴市坚持“三个导向”推进特种作业安全码推广使用工作

发布日期:2020-10-19 08:39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字号:[ ]
分享:


为加强特种作业人员数字化监管,严厉打击涉特种作业违法违规行为,提升特种作业本质安全水平,绍兴市坚持“三个导向”,扎实推进特种作业安全码推广使用工作。

一是坚持目标导向,细化部署工作措施。绍兴市深刻领会,认真贯彻省厅部署会议精神,倒排时间,制定《绍兴市推广使用特种作业安全码工作方案》,明确责任领导,牵头单位和任务分工,细化各环节工作落实到人。明确进度指标,建立一周一通报机制,每周五进行全市推广进度排名公布,狠抓推广落实。截至目前,全市已录入安全码管理平台企业1979家,特种作业12027人。

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双向发力精细管理。明确特种作业人员“存量”“增量”两个重点。围绕“去存量”布局线上线下双服务工作,线上运用互联网开展宣传与解答,线下结合“三服务”开展培训与指导,全面推进安全码申领工作。针对“防新增”,各考试机构及培训单位将特种作业安全码使用纳入培训范围,确保新领证和复训人员领证即领码。

三是坚持结果导向,构建培管长效机制。领码是起点,用码是关键。为严防安全码“领而不用、用而不全”,结合企业百万员工大培训行动,将安全码使用纳入培训范围;借力安全生产综合治理三年行动,将安全码数字化监管作为规范特种作业的重要手段,将“码上查”纳入日常监管,做到“逢查必扫”,即监管检查过程中涉及特种作业人员的,均要扫描其二维码进行检查,对于未领取二维码、不会使用二维码的从业人员,现教现领,不断做深做实特种作业安全码的推广使用工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