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辅助
仅需等待10秒!我市发出第一张即考即领特种作业操作证

发布日期:2020-10-13 08:23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字号:[ ]
分享:


10月9日下午,在越城区绍兴中专安全生产培训考试点,张晓栋参加了电工作业(高压)复审考试,令他没有想到的是,考试结束后他就拿到了新的特种作业操作证。这是绍兴市发出的第一张“即考即领”的特种作业操作证,意味着我市安全生产考试,正式进入“即考即领”时代。

以前考生参加安全生产考试合格后,需要报批、制证、邮寄或自取等环节,时间上需要3到5天。实现“即考即领”后,考生最快只要等待10秒,就能领到特种作业操作证。

2019年5月我省下放特种作业操作证审核发证权限后,市应急管理局深入践行“最多跑一次”改革理念,在安全生产资格考试工作上进行全方位改革,督促培训考试机构提高培训质量,严格考场纪律,并实行电话网络报名、网上预审、容缺受理等措施,考试发证时间由法定20个工作日压缩至5个工作日,不让群众“跑空趟”“多头跑”“往返跑”。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应急管理局加快推进“即考即领”项目建设,通过运用“互联网+政务服务”和大数据技术,实现特种作业人员取证考试“最多跑一次”。

在实现“即考即领”基础上,市应急管理局还将进一步探索推进安全生产考试服务智能化信息化,持续改进工作流程,改善参训参考体验,切实解决企业和特种作业从业人员安全生产培训考试“最后一公里”问题。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