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辅助
绍兴市“三个持续用力”加强节后安全防范工作

发布日期:2020-10-13 08:20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字号:[ ]
分享:


国庆中秋“双节”假期过后,绍兴市坚持“思想认识不松、工作力度不减”,迅速贯彻落实全省国庆中秋假期安全防范工作总结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及时分析研判四季度企业赶产量、工程抢进度、车流人流物流增加,以及灾害性天气发生概率增大等安全风险因素,有针对性地制定采取防范措施,持续将节后安全防范工作抓实抓好。

一是持续用力加强统筹协调。9日上午召开全市国庆中秋假期安全防范工作总结会,传达学习全省视频调度会议精神,总结国庆中秋假期安全防范工作情况,分析当前安全形势和存在问题,部署节后安全防范重点工作。要求各地各部门深刻吸取近期事故教训,持续开展风险防控督导检查,强化“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措施。同时,督促属地、相关行业部门和责任单位对照节前和节日期间省、市暗访督查反馈的问题清单,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工作,确保按时完成整改,实现闭环管理。

二是持续用力落实风险管控。突出道路交通安全风险管控,增加路上巡查执法频率,保持排查整治“两客一危”、重型货车、“营转非”大客车等重点车辆的高压态势。聚焦农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持续开展农家乐、网红游景点设施运行和消防安全检查。强化复工复产“安全确认”,明确工矿企业特别是危化、涉燃爆粉尘、有限空间等高危企业复产、各类建设工程项目复工前必须开展“安全确认”;对未经“安全确认”发生生产安全事故的,依法从重查处并严格执行“一案双查”制度。

三是持续用力推进重点工作。扎实推进安全生产综合治理三年行动,由市级工作专班制定印发《绍兴市第二轮安全生产综合治理三年行动六项制度》,突出抓好市县两级专班集中办公和实体化运作,确保专班真专。对照省、市专项工作要求和年度工作任务目标,将打造“15分钟应急救援圈”、安全生产数字化平台建设、企业安全生产风险普查、危化品全生命周期安全重点整治、危化品运输“铁拳整治”、贯彻落实省两办《指导意见》等重点工作任务再细化、责任再压实、节点再明确。紧紧围绕“提高灾害风险治理能力”主题,认真筹备第31个国际防灾减灾日系列宣传教育活动,着力营造防范应对灾害的浓厚氛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