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辅助
我市组织参加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部署“迎大庆、保安全”工作

发布日期:2019-09-09 10:49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字号:[ ]
分享:


6日上午,全国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议总结了今年以来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分析了目前面临的形势任务,部署了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重点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国龙出席绍兴分会场会议,并续开“迎大庆、保安全”工作会议,就当前阶段安全生产、防汛防台、森林防灭火工作作出具体部署。市应急管理局局长毛红卫,市消防救援支队支队长邸彦林,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和联络员参加会议。

徐国龙指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大事、喜事、盛事。做好这一时期的安全生产工作,意义十分重大。“迎大庆、保安全”是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必须强化认识、扛起责任。

徐国龙强调,要坚持自我加压、拉高标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维稳安保和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全面防范遏制较大及以上事故发生,确保“迎大庆”期间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要突出危化品、森林防火、防汛防台、公共消防安全等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全面开展隐患风险排查整治,健全完善监测预警体系,组织全覆盖检查,落实隐患整改,确保闭环管理。要全力抓好工作落实落地,确保责任到位、措施到位,加强协作配合,切实提高应急处突能力,提升防范应对各类风险水平。

徐国龙强调,要密切关注当前13号台风“玲玲”动向,立足防暴雨防大风,强化风险研判,全面落实落细各项管控措施。要突出防范局地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山洪、泥石流、滑坡以及城镇内涝等次生灾害,重点盯防风险隐患区域,加密巡查监测频次,及时预警预报,对危险区域人员,要坚决转移、应转尽转,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徐国龙强调,要紧抓森林防灭火工作,全面排查森林火灾隐患,广泛开展森林防灭火宣传,管住野外违章用火,筑牢森林安全防线,确保实现“三个目标”:一是不发生持续燃烧时间6小时以上的以及虽持续燃烧时间未达6小时但影响重大的森林火灾;二是国有林场等森林经营单位不发生过夜火及重特大森林火灾;三是不发生扑救人员伤亡事故。

各区、县(市)防指、滨海新城管委会组织相关人员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