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辅助
市防指部署第13号台风“玲玲” 防御工作

发布日期:2019-09-06 09:27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字号:[ ]
分享:


9月5日,省防指召开防御第13号台风“玲玲”视频会议,分析当前台风发展趋势,全面部署各项防台措施,省防指副指挥凌志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视频会议后,绍兴续会,市防指副指挥毛红卫作工作部署,市水利局、应急管理局、气象局分管领导,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农业农村局、交通运输局联络员参加会议。

随后,毛红卫就贯彻落实全省视频会议精神,落实台风“玲玲” 防御工作提出相关要求:

一、思想上要确保重视再重视,绝不能麻痹大意。台风“利奇马”后,部分地区基础设施尚未完全修复,目前又面临多个台风互相影响,防御形势特别严峻。要高度警惕,坚决纠正克服消极、麻痹、免责、松懈思想,迅速进入临战状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强会商、提前部署,切实把各项防御工作抓细抓实。

二、措施上要确保到位再到位,绝不能半点松懈。一是要确保“利奇马”期间受损基础设施的修复工作。目前尚未修复的山塘、堤防要全面落实应急抢险措施,严防再次出现险情。二是要确保局地强降雨的防范工作。近期我市连续阴雨天气,部分区域遇局地强降雨极易引发次生灾害。针对小流域山洪和地质灾害,要扩大排查范围、加密巡查次数,确保及时预警处置,人员应转尽转,针对城镇内涝,要提前预置排涝设备。三是要确保应急抢险救援的准备工作。要确保各类物资储备到位、抢险救援队伍提前预置,随时准备应对各类突发情况,及时开展抢险救援工作。

三、责任上要确保落实再落实,绝不能流于形式。各地、各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把防汛防台工作作为当前的首要工作来抓,坚决服从防指的统一指挥和调度。各类防汛防台责任人要按照预案及时进岗到位,认真履职,全力以赴确保各项防范应对工作落到实处。

各区、县(市)防指、滨海新城管委会组织相关人员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