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辅助
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小微工业园区安全整治提升工作现场会

发布日期:2019-09-04 11:41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字号:[ ]
分享:


8月30日上午,市应急管理局在嵊州市组织召开小微工业园区安全整治提升工作现场会,进一步提升小微工业园区的整体安全水平,总结推广天乐小微企业园安全整治提升试点经验,推动建立全市小微工业园区的标准化管理机制。

会上,浦口街道安监局从介绍天乐小微企业园基本情况出发,详细地讲解了小微工业园区示范点建设的基本做法,并分享了在建设过程中的经验。通过标准化整治提升工作,不仅提升了园区的公共环境整洁和安全文化氛围,而且能切实地消除安全隐患,提高园区小微企业主的整体安全责任意识。

参会人员首先赴天乐园区现场观摩试点小微工业园区,现场参观了园区的微型消防站、安全管理办公室、电动车集中充电点、智慧用电装置、安全生产风险管控信息告示牌等,并走进企业,查看项目,深入企业一线,先后对3家企业进行了安全生产现场观摩察看。

市应急管理局从硬件设施标准化、安全管理规范化、准入退出制度化等三个方面出发,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小微工业园区安全整治提升标准。与会人员交流探讨了对《绍兴市小微工业园区安全整治提升标准》的理解,并就如何切合实际开展好小微工业园区标准化建设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邵鹏就小微工业园区整治提升作出工作部署,分析当前小微工业园区存在的安全意识淡薄、安全管理缺位、企业主体责任不落实等问题,指出小微工业园区安全整治提升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同时,要求试点地区扎实推进示范点建设工作,形成小微工业园区安全管理规范标准,积极探索可复制可借鉴可推广的经验,推动提升全市小微工业园区安全管理水平,提高防范事故应急处置能力,最大限度防止和减少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各区、县(市)、滨海新城应急管理局分管领导及业务科长,嵊州市各乡镇(街道)分管负责人参加。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