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辅助
市应急管理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

发布日期:2019-09-20 11:24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字号:[ ]
分享:


9月19日,市应急管理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局党组书记毛红卫主持,市委主题教育第十三巡回指导组到场指导。

研讨会重点围绕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理想信念、宗旨性质、担当作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党性修养、廉洁自律等八个方面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结合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初心之行”和成员自学,畅谈心得体会,交流思想认识,梳理工作思路。

局党组书记毛红卫率先作交流发言,他表示,两天来,通过“初心之行”和集中自学,感悟很多、收获很大。在许岙战斗纪念馆,深感当前的幸福生活得来不易,是千千万万有名和更多无名英雄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必须继承弘扬革命先辈意志精神,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并且,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大统领下,广大基层干部奋发有为,积极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使得农村旧貌换新颜,政治生态文明持续好转,充分彰显新思想的真理力量,充分体现党中央治国理政运筹帷幄的思想智慧。要坚持原原本本读原著、悟原理,下功夫、作表率,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防止精神缺钙、防止“软骨病”。

毛红卫说,历史和实践反复证明,一个国家、一个政党,领导核心至关重要。当前,中国共产党正在带领全国人民跨越亘古未有之大变局。全体党员、全国人民必须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必须始终坚持道路自信,走好“中国道路”;坚持理论自信,一代代传承共产主义思想信念。作为一级党组、一名共产党人,必须深刻领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切实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把自己摆进去,学之有悟,悟中有思,思中有进,从光辉征程、伟大奇迹、宝贵精神中汲取信仰的力量、前行的力量。 

毛红卫说,作为一名应急管理人,更要自掂使命份量,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的系列重要指示,通过学深理论,找准工作方向,激发内生动力,紧抓当前工作。当下,要突出抓好“迎大庆、保安全”工作”工作,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具体行动,决不在关键时候掉链子,确保首战首胜。

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分别交流学习体会,一致表示将继续深入学习,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提高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解决问题的能力,把初心使命变成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自我党性修养提升和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不断推进应急管理工作稳步前进创新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