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辅助
市应急管理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发布日期:2019-09-16 09:54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字号:[ ]
分享:


9月12日上午,市应急管理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要求,紧密结合应急管理工作实际,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市委有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对全局党员干部开展主题教育动员部署。

局党组书记、局长毛红卫作动员讲话。市委第十三巡回指导组出席会议,组长谢利根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总支书记陶培松主持。局全体党员干部和退休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毛红卫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意义重大而深远。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准深刻阐明了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根本任务和具体目标,为开展好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今年是应急管理部门组建的第一年,通过全市危化品安全生产大检查、国务院安委会考核巡查、第9号超强台风“利奇马”防御工作等实战检验,应急管理工作还存在不少薄弱环节,迫切需要在这次主题教育中去聚焦、去突破、去解决。全体党员干部一定要站在事业和全局的高度,把主题教育成效实实在在转化为在应急管理工作上的担当,大力推动市应急管理局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

毛红卫强调,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中央、省委和市委精神,是组织实施好主题教育,确保正确方向的前提。全局党员干部要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和推动工作的能力。要按照“不划阶段、不分环节”的要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想在前、走在前、干在前,确保主题教育高标准高质量落到实处。

毛红卫强调,要坚持以上率下,落实“五个带头带领”,压紧压实责任链条,建立健全分工负责制,加强统筹督查和宣传引导,防止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要统筹推进主题教育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推动应急管理业务工作落实、清廉应急建设相结合,做到两不误、两促进。要坚持用实战践行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要求,全力以赴做好“迎大庆、保安全”工作,力保“万无一失”,以首战首胜的战绩为主题教育起好步、开好局,以实际行动、优异成绩迎接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谢利根指出,市应急管理局党组对开展主题教育高度重视,提前谋划、认真准备,并根据上级要求开展先学先查、先整先改,为高标准启动主题教育打下了扎实基础。

谢利根强调,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把握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在学习教育、检视问题中悟初心、守初心,在整改落实、解决问题中勇作为、担使命。要着力彰显地域行业系统特色,既要抓好规定动作,也要创新设计务实有效的抓手,确保内容生动鲜活、形式喜闻乐见。要真学真懂,通过原原本本学、集中研讨学、创新形式学,相互启发提高,力求学深悟透。要持续抓好九项专项整治,真刀真枪推进问题整改。要强化责任意识,坚持以上率下,层层抓落实。要做好结合文章,坚持两手抓、两促进,不断推动理念创新、思路拓展、措施优化。要发扬求真务实的精神,坚决杜绝各种形式主义,以扎实作风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