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辅助
嵊州市扎实推进五大重点工作 全面升级辖区安全能力

发布日期:2019-09-11 15:05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字号:[ ]
分享:


 

为强化工作措施,理清管理重点,牢牢把握安全生产主动权,嵊州市以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体系为总抓手,认真研究谋划,精心组织实施,查缺补漏,立查立改,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基本盘。

一是整合乡镇应急力量,设立乡镇应急管理所。由乡镇(街道)配足配强应急管理力量,把健全应急管理机制落细落实,确保乡镇(街道)应急管理体系上下顺畅,横向通畅,工作运转正常。

二是抓紧抓实各级挂牌隐患的整改销号。对重大事故隐患实行实地督查和月度通报,对在督促挂牌隐患整改中出现的不担当不落实的问题,提请市府办通报批评或追责问责。对不主动整改的企业,综合采取处罚、停产等措施,予以最严厉的打击。

三是加快省级民生实事工程建设进度。积极建设71个示范型避灾安置点和培育1支社会化应急救援队伍等两项省民生实事工程任务,做好物资采购和工程施工的各项准备,确保两项工作有效开展。

四是有效推进15分钟应急消防救援圈建设。按15分钟救援圈规划建设完成50%的目标,严格落实绍兴徐国龙副市长的讲话精神和“六有”要求,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加强应急救援队伍组建,打造应急管理铁军。

五是加快“安全智慧园区建设试点”工程进度。指导开发区加强与软件公司的对接,加快系统运行试验,促进安全监管转型升级,提升安全监管效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