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辅助
柯桥区“三举措”确保农村危旧房度汛安全

发布日期:2019-09-11 15:04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字号:[ ]
分享:


 

为确保农村危旧房度汛安全,根据《关于开展2019年度防汛防台检查暨隐患大排查工作的通知》要求,柯桥区落实三项举措,确保农村危旧房度汛安全。

一是摸清底数定目标。积极组织镇街,开展对全区农村房屋全面排查,特别是农村困难家庭危房拉网式排查。共上报第二轮危房36户,其中D级危房24户,C级危房12户;上报农村困难家庭危房21户,其中D级危房8户,C级危房13户。

二是落实措施促成效。对排查中发现的农村各类房屋安全隐患,各镇街因地制宜,各施其策,通过提前拆迁、撤离腾空、维修加固、拆除批建、防控居住等方式,推进治理改造工作。积极开展治理改造,截至8月底,36户第二轮农村危房户,开工治理20户,完成治理16户,完成率44.4%,农村困难家庭危房21户,开工治理19户,完成治理18户,完成率90.5%。

三是日常监管明责任。明确房屋所有人和相关使用人对房屋的日常管理、维护、修缮责任。各镇、街负责组织开展排查、核实、上报、并督促危旧房户做好治理工作。并经常性开展巡查,台风、暴雨预警时进行专项巡查,并做好有关人员的安全转移工作。建立危房排查责任人制度,对排查出存在安全隐患的房屋明确相应的责任人,掌握房屋安全状况,在全面排查巡查的基础上,按照一房一表采集信息,对已排查、鉴定、改造的农村危旧房,建立完善危旧房档案,及时将各类危旧房档案整理归档。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