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辅助
上虞区助力企业做好夏季检维修安全监管工作

发布日期:2019-08-23 10:09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字号:[ ]
分享:


      上虞区“三服务”活动开展以来,多次深入走访各个化工企业,详细了解企业的实际困难,全力为其排忧解难。高温夏季,亦是化工企业检维修旺季,动火、受限空间等特殊作业增多,危险性高,风险大,多个化工企业表示希望得到帮助。在了解到这些情况后,上虞区应急管理局立即开展全面摸排,在仔细摸排的基础上为今年有检维修作业的38家化工企业制定了详细的检维修方案和计划。
       一、针对性培训增强意识。上虞区应急管理局面向全区化工企业夏季检维修组织召开了“上虞区举行化工企业夏季检维修专题培训”。此次培训面对的是全区涉及夏季检维修化工企业分管负责人、安全部长,全区重点检维修承包商主要负责人,危险作业第三方服务机构负责人。培训邀请了中国化学品安全协会上虞办事处的专家做专题讲座,针对检维修作业中交叉作业、承包商管理以及其他值得关注的问题做了细致的讲解,此次培训得到各企业的一致好评。
       二、全覆盖检查排处隐患。上虞区应急管理局会同中国化学品安全协会上虞代表处检维修专家在企业集中检维修开始前对企业进行首轮全覆盖检查,截至目前共对化工园区80家企业进行了112次检维修作业安全督查,共检查出安全隐患787条,其中资料类9条;制度类28条;作业票类147条;现场类603条。本次检查与服务并举,在检查过程中,主动与企业充分交流沟通。在下达隐患整改清单时,根据企业需求,为企业提供隐患整改的标准规范、政策文件等依据或技术咨询,促进企业高质量完成隐患整改工作。
       三、常态化巡查防止反弹。7月起至10月,由中国化学品安全协会派驻3名检维修专家在上虞区驻点,上虞区应急管理局与3位专家对今年有检维修作业的38家化工企业开展了夏季检维修不定期巡查。
对各企业进行夏季检维修全覆盖检查和不定期巡查以来,企业的安全水平在逐步提升,如:检查之初,抽查10家企业,90%的企业临时用电都没做到三级配电和一机一闸一保护;现抽查10家企业,90%的企业临时用电都能够做到三级配电,临时用电安全有了较大的提升。
       目前,上虞区按照2019年夏季检维修计划表已顺利完成11家化工企业的检维修工作,下一步将继续按照计划表开展各项工作,确保2019年夏季检维修作业安全平稳进行。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