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辅助
新昌县“五措并举”加强安全生产执法工作

发布日期:2019-08-23 10:09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字号:[ ]
分享:


      一是加强执法能力建设。从加强常态化业务学习、深入一线锻炼、开展互查交流、加强执法培训等方面入手,使执法人员进一步熟练掌握常用的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执法工作程序,及时总结、不断丰富执法经验并改进不足。
       二是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坚持将安全生产执法作为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最有效手段,在按质按量完成监督检查计划基础上,提高执法密度和强度;将现场查问题隐患、面对面交谈问询和查阅台账资料有效结合,在有限的时间内开展高校执法检查,不断提高执法力度和效率。
       三是加强执法为民服务。积极开展“进厂进企送安全服务”“下乡入户送安全知识”等活动,主动接受职工群众和社会公众的相关咨询,把行政执法和安全监管工作理念宣传到家家户户,将规范化、服务型行政执法工作贯彻到日常执法过程中。
       四是严格执法、文明执法。坚持教育与处罚相结合,对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责令企业限期整改到位,对安全生产违法行为依法立案调查处理,同时,积极推行说理式、宣传式、提醒式执法,以教育警戒为主、行政处罚为辅,有效保障执法工作的顺利开展。
       五是预防有效、监督有力。密切关注苗头性问题和不稳定因素,早发现、早制止、早处理执法检查中发现的企业轻微违法违规行为,同时,积极帮助企业建章立制、完善安全管理,并采取约谈责任人、贴心指导整改、跟踪查问进度等一系列措施,及时提醒、督促企业做好隐患和苗头性问题排查防范工作,进一步预防和减少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