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辅助
柯桥区多措并举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

发布日期:2019-08-22 10:19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字号:[ ]
分享:


柯桥区通过加强监测预警预报工作,完善基层工作体系,夯实各项基础,加强日常巡查和监测,不断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尽最大可能减轻灾害损失。

一是提高公众风险防范意识。充分发挥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的作用,开展多种形式的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宣传活动。在全省率先启用应急广播系统宣传防灾减灾知识。设立应急综合体验中心,免费向村(居、社区)、企事业单位、中小学生等开放,提高自防自救能力。此次台风期间,共发布预警信息350余万条次,其中全域信息发布2次,启动农村应急广播4次,及时发布台风信息。

二是推进避灾安置场所建设。柯桥区利用学校、村委办公楼、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等场所,通过新建、改扩建等方式,加快避灾安置场所建设,目前,全区共有区镇村三级避灾场所221处。今年柯桥区进一步强化标志标识、功能分区、物资储备,提升配套功能,对50个避灾安置场所进行规范化建设。在抗击台风“利奇马”过程中,使用避灾安置点35个,安置群众3000余人,有效减少了灾害损失。

三是补齐社区减灾能力短板。积极引导城乡社区争创综合减灾示范社区,提升社区风险隐患排查、宣传教育培训、监测预警、减灾设施场所建设、物资储备能力,目前已成功创建国家级综合减灾示范社区7个,省级综合减灾示范社区5个。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