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辅助
我市部署台风“利奇马”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

发布日期:2019-08-13 10:08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字号:[ ]
分享:


12日晚,省政府召开第9号超强台风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视频会议。视频会议后,绍兴紧接着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全省视频会议精神,部署相关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国龙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徐洪参加。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省政府电视电话会议提出的要求做好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这次台风,我市受影响最大的是供电,有97条线路跳闸,涉及用户19.1万户,目前已全部恢复供电。公路交通方面,目前还有一条省道封道,1条农村公路中断,会议要求交通部门抓紧修复,保障群众正常出行。这次台风期间,农作物受灾面积较大、部分农作物绝收,会议要求农业部门及时跟进,尽快恢复农业生产,尽量挽回农民损失。

会议指出,在抢险救灾中,要确保救援安全,应急管理部门和属地政府要有序组织救援力量,必须落实应急救援人员自身安全,所有救援队伍都要做好自身防护,确保安全第一,不出现救援人员伤亡。

同时,在抢险救援中,也要严防次生灾害。各地各部门要特别关注防范土壤热胀冷缩可能引起的泥石流、滑坡等突发地质灾害,要及时加固老旧房屋,防止发生房屋倒塌事故;要立即清理倒伏树木、清理清运垃圾、疏通排水管道等各项工作,尽快恢复市容市貌和城市正常运行;要及时开展灾区的疫情防治和处置,严防各类次生灾害的发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