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辅助
我市召开全市防汛防台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9-06-12 10:09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字号:[ ]
分享:


6月11日下午,我市召开全市防汛防台工作会议,部署落实主汛梅汛期防汛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国龙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徐洪主持,市防指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区、县(市)和滨海新城设分会场。市气象局分析了天气预测情况,市水利局分析旱灾害防御形势并作工作部署,市应急管理局汇报防汛工作情况并就下阶段工作提出建议。

徐国龙指出,今年年初,我市经历了历史罕见的持续阴雨寡照天气,降水量较常年明显偏多。当前,极端天气的影响正在加剧,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局地冰雹等强对流天气时有发生,随时有可能遭受远超预期和防御能力的灾害性天气,防汛形势十分严峻。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防汛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认真开展风险隐患动态排查防控工作。

徐国龙强调,要抓好指挥体系建设,理顺机构关系,建设起更高效完备、符合实战要求的防汛防台抗旱指挥体系,完善防汛抗旱应急预案。要抓好应急值守和信息报送,严格落实汛期24小时值班、领导带班、值班备勤和信息报送制度,密切监视雨情、水情及天气变化。要抓好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做到排查整治工作常态化,实行动态清单管理。要抓好小流域山洪和地质灾害防范,加强监测指导和监管工作,底数清、情况明,出现险情能处理及时。要抓好重点工程及山塘水库防洪保安措施,压实安全管理责任,确保安全运行。要抓好基层基础建设,完善责任网格,加快设施配套,积极推进避灾安置场所规范化建设任务。要抓好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和应急物资储备,加强军事突击力量衔接、专业抢险救援力量建设和社会救援力量协调,充足配备防汛应急物资,做到有备无患。

徐国龙强调,要强化责任落实,全面落实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各项防汛责任制度,建立环环相扣的任务链和责任链。要强化督查检查,加强对责任落实情况的监督,重点对值班值守、监测预警和信息报送等情况进行督查检查,对各类责任人到岗履职情况开展随机抽查。要强化责任追究,严格执行责任追究制,依法依纪严肃追究责任。要依托各种工作机制和平台,加强信息共享和衔接会商,增强工作合力,坚定信心和决心打赢防汛工作硬仗。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