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辅助
国务院安委会考核巡查组来绍考核巡查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

发布日期:2019-05-14 14:58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字号:[ ]
分享:


       

       5月11日,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第十二考核巡查组来绍考核巡查,并召开工作汇报会。国家文物局副局长、考核巡查组组长宋新潮讲话,对高质量完成考核巡查工作作出部署并向我市提出配合要求。省政府副秘书长周日星、省应急管理厅厅长凌志峰出席。市委副书记、市长盛阅春汇报我市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情况,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国龙等参加汇报会。

根据国务院安委会统一工作部署,第十二考核巡查组于5月6日至14日考核巡查浙江省2018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同步抽选温州市、绍兴市开展现场考核巡查。8日至10日已先行完成对温州市的考核巡查,从今天起至13日上午,将对我市进行全面考核巡查。按照实施方案,本次考核巡查将实现“三合一”,同步实施安全生产巡查工作、年度安全生产考核和消防工作考核。考核主要内容包括责任落实、基础建设、安全预防和重特大事故4个方面,共43项;同步巡查重点行业领域特别是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专项执法检查和综合治理情况、《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和《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贯彻落实情况等。在绍期间,考核巡查组将在查阅基础台账、召开专项问询座谈的基础上,延伸对越城区、柯桥区和部分重点企业单位进行考核巡查。同时,专设危化组开展危险化学品专项考核巡查。

宋新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加强安全生产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指示和批示,向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授旗并作训词。党中央、国务院先后出台《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等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推动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的纲领性文件。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国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但依然严峻;特别是今年以来各地相继发生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产生了不良社会影响。绍兴市要充分认识做好考核巡查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将安全生产工作摆在更加突出重要位置狠抓落实,深入查找安全生产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有效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加强组织协调,积极组织配合,全面真实反映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情况,确保考核巡查高质量完成。

盛阅春在汇报时表示,绍兴将以此次考核巡查为契机,进一步拉高标杆、补齐短板,转化好、运用好、拓展好考核巡查成果。深化思想认识,重抓源头治理,健全长效机制,认真学习领会考核巡查组的意见建议,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断的举措、最有力的保障把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坚决打好工矿五大领域整治仗、消防安全三年翻身仗、道路交通治理“断崖式”下降仗,加快构建“大安全、大应急、大减灾”体系,逐步实现基层防灾减灾、应急救援等工作全覆盖,全面提升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保障水平,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更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汇报会后,考核巡查组分组查阅了安全生产和消防台账资料,并召开小规模座谈交流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