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辅助
诸暨市未雨绸缪 打好汛期安全保卫战

发布日期:2019-04-19 15:32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字号:[ ]
分享:


        4月15日是浙江省防汛防台日。这一天也标志着诸暨市正式进入汛期。诸暨市各乡镇都未雨绸缪,在汛期前开展防汛各项准备工作,以充足的姿态应对汛期。
       一是防汛培训强意识。为了切实增强防汛责任意识和安全意识,提高防汛业务能力,诸暨市浬浦、应店街、赵家、暨阳等镇乡(街道)开展防汛业务培训,通过对机关干部、行政村两委会人员、山塘水库管理人员、山塘水库巡查员召开防汛工作培训会议,切实提高干部防汛责任意识,增强参与防汛工作的积极性,提高防汛抢险业务水平。
       二是防汛检查固根本。诸暨市开展自查、复查、抽查相结合的检查活动,发现问题48处,建立清单销号制,下发整改通知书,并安排专项资金用于应急除险或落实度汛措施。同时,大唐、东白湖、东和、阮市、马剑、同山、王家井、璜山、枫桥、五泄、草塔、浣东等镇乡(街道)在本地范围内全面开展防汛检查工作,对重点险工险段隐患除险加固进行重点督促落实,杜绝安全隐患在源头,防患于未然。
       三是防汛演练增能力。为熟练掌握抢险技能,应对汛期的突发事件,安华、陈宅、次坞、牌头、山下湖、陶朱等镇乡(街道)开展防汛应急演练。通过防汛应急演练,有效提高了应对暴雨洪涝等自然灾害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为做好汛期的防汛抗洪工作积累了宝贵的实战经验。
       四是防汛物资备充足。根据物资储备任务,诸暨市对老化的编织袋、麻袋等物资重新购买补充,确保抢险物资储备到位,目前共储备编织袋14.36万只,单丝麻袋5.31万只,合金网兜690只,防汛木桩745根,铁楸531把,照明工具127套,救生衣1512套,水泵43套。诸暨各镇乡(街道)也按照储备任务足额储备防汛物资,列明清单,安排专人管理。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