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辅助
柯桥区“四个一”落实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安全生产大检查

发布日期:2019-04-19 10:21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字号:[ ]
分享:


       一是第一时间响应。江苏响水“3·21”事故发生后,区应急管理局第一时间响应,立即下发了《关于立即组织开展全区危化品生产企业安全生产大检查的紧急通知》,在全区范围内组织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危化品企业安全生产大检查,要求企业认真开展隐患问题自查自改,建立完善安全生产工作台账,严格实行企业主要负责人24小时带班值班制度。并邀请专家对危化企业开展地毯式排查,截至目前,已出动检查人员103人(次),专家28人(次)。
       二是第一时间督查。省应急局吴更安巡视员带队率领专家对柯桥区两家涉及硝化工艺企业进行了全方位督查;市应急管理局组织中国化学品安全协会专家对柯桥区危化品生产企业涉爆车间进行全面检查;区政府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分别带领相关部门和专家,对万丰化工等8家涉危工艺的企业开展专项督查。
       三是第一时间严查。按照“一罚、二停、三关闭”的要求,严格执法检查,对非法生产经营建设的,一律按规定上限予以处罚;对存在严重隐患的单位,一律停产整顿;经停产整顿仍未达到要求的,一律关闭取缔。截至目前,区内13家危化品生产企业检查已全覆盖,共检查发现问题隐患98条,开具责令限期整改指令书14份,现场处理措施决定书1份,对1家企业实施局部停产整改。
       四是举一反三查隐患。区安委会已制定了《柯桥区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方案》,以涉及可燃爆危险化学品企业为重点,对危险化学品生产、储存、使用、废弃危险化学品储存处置企业,以及油气长输管道、码头和物流危险化学品、爆炸物品、城镇燃气等重点行业领域开展安全检查整治。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