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辅助
新昌县应急管理局抓三个关键点助力企业安全管理

发布日期:2019-04-19 09:54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字号:[ ]
分享:


    新昌县应急管理局坚持安全发展理念,强化靶向思维、注重服务意识、加大宣教力度,全面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筑牢安全生产防护网,一季度全县企业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一是重调研。新昌县应急管理局班子成员带队分赴16个乡镇(街道)重点企业开展走访调研,通过实地考察、座谈交流等方式了解企业安全生产管理现状,指导帮助企业解决安全生产管理方面的难题与困惑,并鼓励企业通过安全生产标准化创建、寻求社会化服务、应用技防设施等方式提高企业本质安全水平。截至目前,各走访小组已完成第一轮走访工作,收集到各类重点、难点问题37个,其中现场解决问题23个。
  二是强服务。针对专业性较强的生产工艺和安全设施设备,聘请省安科院相关领域专家,实行“诊断式”检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进行建档立册,并提出整改建议措施。截至目前,已开展2轮专家“把脉会诊”查隐患,发现隐患30余处,对检查发现的问题隐患要求专人负责,督促、帮助企业落实整改要求,确保隐患闭环销号。
  三是抓宣教。持续推进“一般生产经营单位负责人、安管员持证培训”工作,提高各类人员的参训率和培训质量。同时利用报纸、电视台、微信公众号等媒介载体推送安全生产信息,宣传安全生产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营造全社会重视安全生产的氛围。今年来,已开展培训2期,累计培训300余人,协助新昌技师学院举办2期特种作业操作证培训,累计培训100余人,共刊发各类新闻信息90余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