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辅助
上虞区狠抓“早全严”开展安全生产培训工作

发布日期:2019-04-18 09:44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字号:[ ]
分享:


      根据开展“三服务”工作要求,上虞区积极开展安全生产培训工作,牢牢抓住安全生产工作中“人”这一关键因素,以提升相关人员安全生产素养为抓手,推动该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好转。
  一是谋划部署抓早。该区各乡镇、街道,有关部门单位结合实际及时研究制定本单位具体实施方案,明确目标任务、具体措施及责任分工。如岭南乡制定的方案,细化到每月课程安排,通过会议、培训、张挂宣传资料、现场观摩等多种形式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杭州湾综管办根据辖区行业属性,第一时间制定培训计划,落实“三项岗位人员”培训任务。
  二是调查摸底抓全。3 月份以来,该区各乡镇、街道,有关部门单位均对辖区内生产经营单位“三项岗位人员”进行了全面摸排。根据摸排结果,全区未持证或有效期到期需培训企业负责人1037 人,安全管理人员1496 人,其中章镇镇、汤浦镇、长塘镇、岭南乡、丁宅乡、杭州湾综管办摸排数量超过培训建议底数;交通集团、供销社和水务集团也对本单位“三项岗位人员”培训取证需求进行了造册登记。
  三是培训流程抓严。从“百堂安全课程”授课结束后的满意度测评来看,参训人员普遍反映课程内容贴合安全生产实际,对提升实务工作能力有帮助。“三项岗位人员”培训考核工作也规范有序开展。目前,曹娥街道、崧厦镇、章镇镇、驿亭镇、杭州湾综管办等5 个乡镇(街道)、部门已委托教育培训机构开展集中培训,培训时实行每半日签到制,对无故缺课,学习课时不足培训要求的取消考试资格。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