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辅助
绍兴市应急管理局以需求为依据 以问题为导向 谋划信息化建设思路

发布日期:2019-04-15 14:31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字号:[ ]
分享:


 

绍兴市应急管理局在全省应急管理系统信息化建设规划大框架下,结合全市工作实际,围绕“统筹发展、业务引导、创新驱动、共享众创、安全可控”五大原则,以需求为依据,以问题为导向,着力提高风险监测预警、应急指挥保障、智能决策支持、舆情引导应对等应急管理能力。近期,绍兴市应急管理局向中国通信服务浙江公司及其旗下华信咨询设计研究院等负责人问技问策,共同谋划2019年信息化重点建设思路。 

一是推进内外网一体化管理。建设一个内网门户,既能操作系统流程,又能直击信息。内网和市应急管理局外部网站对接,审批通过的信息,可以按需实时发布到外部网站上,无需重复上传。进一步完善发文管理、收文管理、绩效管理(挂图作战)、流程管理等功能。

二是完善智慧安监系统。要在原有的智慧安监系统的基础上进一步更新,原有的功能版块需要深化和拓展。要继续配合推动“智慧安监”融入“基层治理四平台”建设工作,完善工作体系,创新落实信息系统,提升基层治理水平。

三是加强各系统的整合。结合机构改革后应急管理部门新形势及现实需求,将局现有的系统进行融合,将跨部门的相关系统进行关联,注重更新迭代,个性完善。

四是注重监测预警。要围绕应急管理部门行业管理需求,注重建立安全网络监测预警、自然灾害类监测预警和基础通信+监测预警,在局门户网站及时发布各类灾害预警信息。在灾害类预警方面存在部分地方信息采集不到的情况时,探索思考通过信息化手段进行保障。

五是省市共建综合应急指挥平台。完成消防、公安、防汛抗旱、森林防火、地质灾害、交通运输等相关业务平台对接,实现专业数据实时共享。要及时跟上省应急管理厅的信息化建设进度,加强技术对接,避免单边作战。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