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辅助
我市持续深化危化品安全生产大检查

发布日期:2019-04-11 09:56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字号:[ ]
分享:


3月下旬以来,市、县两级深刻吸取江苏响水“3·21”特别重大爆炸事故教训,深入开展危险化学品安全大检查,坚决抓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全面提高我市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整体风险防控能力。期间,市应急管理局应各区、县(市)局要求,合理调配中国化学品协会驻绍专家,协助开展对危化品生产企业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同步督促指导各地固化“干部带队、专家参与”检查方式,切实提升大检查工作实效。

为了解掌握各地危化品大检查工作推进情况,及时发现和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近日,市应急管理局邵鹏副局长带队,赴各地实地调研督查。通过现场察看、座谈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区、县(市)局安全生产大检查进展情况,并随机选取相关危化品生产企业,重点对生产车间、罐区、危废库的相关设施条件,特种作业人员持证情况,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等方面深入细致开展核查。

在调研督查座谈时,邵鹏副局长表示,企业要严格按照各项制度规定,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要加大安全生产投入力度,强化防范措施,提高安全防范能力,确保各类突发性事件能够及时有效得到处置。属地应急管理局要强化属地监管职责,将此次安全检查工作抓紧抓实,加大对重点部位的监督、检查力度,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责令企业务必限期整改到位,切实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