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辅助
市应急管理局赴嵊州市开展防汛应急演练筹备和民间救援力量“三服务”工作

发布日期:2019-04-10 10:25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字号:[ ]
分享:


 

4月4日,市应急管理局应急指挥处、应急救援处赴嵊州市开展2019年绍兴市防汛应急演练的筹备和民间救援力量“三服务”工作,对防汛应急演练筹备工作及嵊州市民间救援力量进行调研指导。

工作组实地查看了防汛应急演练场地—绍兴港嵊州港区中心作业码头,与嵊州市应急管理局、省水利设计院对防汛应急演练的场地、时间、工作流程等筹备情况进行了交流,并提出了要求建议,相关单位要根据演练时间要求,加紧筹备工作,分解落实任务,切实承担好防汛演练的各项准备工作。

工作组还走访了嵊州市剡溪、曙光、蓝海等3支民间救援队伍,实地踏看了三支民间救援队伍的办公场地及仓库,详细了解嵊州市3支民间救援力量的组织架构、经费来源、装备情况、人员管理、技能证书等情况,询问民间救援队目前的困难和对政府部门的要求,并对民间救援队的发展提出了三方面建议:一要突出救援的专业方向和主项;二要确保队员素质和制度管理,完善队员人身保险;三要加强和政府部门的沟通联系和互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