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辅助
绍兴市召开应急管理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9-02-21 09:16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字号:[ ]
分享:


为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重点,扎实推进全年工作,2月18日,绍兴市召开应急管理工作座谈会。市应急管理局班子成员、市消防救援支队主要负责人、各区、县(市)应急管理局局长,滨海新城安监局负责人参加会议,市应急管理局局长毛红卫主持会议并讲话。

座谈会上,各区、县(市)就2019年工作思路进行了交流,并就机构改革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探讨。

市应急管理局局长毛红卫对2019年应急管理工作进行了强调:一是加快构建大应急体系。解放思想,编制好三定方案,界定与划转职能部门的责任边界,厘清内部工作职责,重置内设机构,突出应急,强化救援,争取更多编制;打造乡镇(街道)15分钟应急救援圈,落实人员、设备、场地,建立直接管理的基层应急管理队伍,解决基层应急管理力量薄弱问题;建立并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应急工作制度;建设好应急指挥大厅;建立会商制度,加强与气象、交通、职能划转部门的会商。二是创新工作方法。解决主要矛盾,处理好与消防救援、划转部门的关系,自身队伍能力不强、素质不高的问题、第三方社会化服务问题;突出工作重点,深入排查整治重大安全隐患,重点解决50处消防隐患,做好抗台防汛工作,打好消防三年翻身仗,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强执法工作,形成工作任务清单,全面压降事故总量,坚决遏制较大事故发生;加强应急救援能力建设,发挥消防救援主力军作用,组建救援队伍,建立社会联动机制,发挥岗位责任制“指挥棒”作用,加强对外宣传工作。三是狠抓落实。“一把手”要亲力亲为,班子成员要各司其职,凝心聚力,发挥坚强堡垒作用,相互尊重理解、帮助支持,共同发展;执行任务清单,坚持高标准严要求,逐项逐条抓落实;严格考核,明确量化指标,建立并施行社会化评价机制,刚性确定考核得分;加强中坚,切实发挥中层干部的中坚骨干作用,要立说立行抓落实,要引导强化权责意识;扩大基础,大力度锻炼培养选拔干部,坚持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建立干部能上能下工作机制。同时,毛红卫局长还就党风廉政建设提出了要求,强调重责单位即是重权单位,要求领导干部要坚持“一岗双责”,紧绷党风廉政建设这根弦,牢固树立红线意识,管好自己,带好队伍。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