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辅助
新昌县强化宣传教育 筑牢安全防线

发布日期:2019-10-18 10:15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字号:[ ]
分享:


 

一是全面深化企业安全生产教育培训。督促指导企业开展安全生产教育培训,通过警示、约谈、停工等强制手段,倒逼企业开展三级教育培训,切实提高从业人员安全生产操作技能和安全生产意识。今年以来,全县举办各类安全生产培训班共38期,完成各类安全生产培训3100余人次,其中危险化学品企业负责人及安管员培训班2期,培训人数110余人;电工、电焊等特种作业初训复审共27期,培训人数1790余人;企业负责人安管员培训9期,培训人数1200余人。

二是全力推进“安全生产月活动”。围绕“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主题,开展了安全警示教育和科普宣传活动、“我与安全这些年”主题演讲比赛、企业主要负责人面向全体职工上一堂“安全生产公开课”、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等八大系列活动。 6月14日,联合12个安委会成员单位在世贸广场开展第18个“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现场设立咨询台20多个,现场咨询互动达500余人,发放各类宣传资料、纪念品10000余份,展出安全教育展板50多块。组织四位选手参加绍兴市“我与安全这些年”演讲比赛并取得佳绩。

三是全方位开展防灾减灾系列宣传活动 。多层次,多渠道,全方位开展“5.12全国防灾减灾日”、“10.13国际减灾日” 等主题宣传活动,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七进”即“进企业”、“进学校”、“进机关”、“进社区”、“进农村”、“进家庭”、“进公共场所”等活动,进一步普及各类灾害事故的知识和防范应对基本技能,提升宣传教育的实际效果。全县16个乡镇(街道)、11个社区、393个行政(自然)村通过电视媒体、微信网络、现场咨询等多种方式开展宣传,共印发宣传品和资料18000份,横幅36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