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辅助
柯桥区举一反三 严厉打击除隐患

发布日期:2019-10-18 09:51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字号:[ ]
分享:


一是开展危险化学品使用企业专项安全检查。为深刻吸取“9·29”宁海重大火灾事故教训,坚决遏制危化品使用企业亡人事故发生。柯桥区应急管理局在转发省、市《关于开展危化品使用单位安全隐患深度排查整治的紧急通知》的同时,及时制定并印发《关于加强工贸行业使用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危险化学品使用企业落实五大举措。同时,区应急管理局聘请安全专家,由5名班子成员带队,分5组对辖区内工贸行业使用危险化学品进行专项安全检查。共检查危险化学品使用等工矿商贸企业84家次,发现隐患230处,其中责令限期整改69处,停产整改4家。

二是强化道路客运市场集中整治。为深刻吸取“9·28”江苏宜兴特别重大交通事故教训,区交通运输部门和公安部门牵头,联合相关部门和镇街在全区范围内迅速开展道路客运市场集中整治,彻底摸排、整治、消除全区道路客运市场各类风险隐患,严厉打击各类扰乱道路客运市场非法经营行为,重点整治外省籍大客车非法经营行为,推进道路客运市场健康、规范、有序发展,集中整治行动为期三个月,时间从9月29日开始至12月31日结束。

三是严格落实挂牌督办重大安全隐患风险防控措施。2019年全区对1处省级、10处市级挂牌督办安全生产重大事故隐患单位进行挂牌督办。截至目前,1处省级、9处市级已完成整改,剩余1处市级隐患属地政府严格落实风险防控举措正在协调整治中。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