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辅助
上虞区应急管理局切实当好全区人民的“守夜人”

发布日期:2019-10-18 09:48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字号:[ ]
分享:


 

自机构改革实施以来,上虞区应急管理局严格执行“三定”规定,积极认领划转职能,全体党员干部坚守应急管理人的初心和使命,切实当好全区人民的“守夜人”,尽最大努力减少事故灾害,尽最大可能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一、整合队伍。按照上虞区实际情况,各乡镇街道、各相关部门抓紧组建、调整、充实了群众性的应急抢险救援队伍,逐一登记造册,明确工作责任。全区各乡镇街道、相关单位共组建抢险常备队37个,共计1438余人,专业抢险队伍1个(区消防大队),区级整合了以消防大队、区民兵常态应急大队为主要力量的应急救援队伍,应对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同时上虞区目前还拥有四支社会民间救援队伍,共计215人,为上虞区提供救援抢险支撑。当前全区已整合消防专职救援队伍、各部门专兼职救援队伍,企业救援队伍、社会救援力量等各类救援力量,形成了一处有警、各方救援的工作格局。

二、充实物资。为了应对自然灾害、突发事件等情况,积极提供救灾物资保障。全区建有救灾物资储备库一个,储备行军床(折叠床)253张,防潮垫500条,棉大衣48件,棉衣裤160套,棉被(褥)407条,毛毯130条,毛巾被500条,帐篷16顶等救灾物资。今年已投入12.25万元对其中已达到或超过储存年限的18个品种983件物资进行采购、轮换。同时全区还结合汛期特点,储备必需的防汛抢险机械、车辆、器材、物料。与物资供应商、大型机械所有人签订储备协议,要求其24小时开机,确保物资储备供应。还储备编织袋、水泵、发电机组、照明设备、雨衣、雨鞋、手电、铁锹等物资。

三、强化值守。为确保日常应急值守工作,区应急管理局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在岗带班制度。遇有重大突发事件或事故,及时妥善处置。严格执行事故专报制度,畅通信息报送渠道,确保信息及时准确上报,坚决防止迟报、漏报、瞒报事故的行为,同时与各类应急救援队伍建立联动机制,确保各类应急力量随时应战。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