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辅助
诸暨市深入开展2019年避灾场所建设

发布日期:2019-10-18 09:46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字号:[ ]
分享:


为确保全市80个规范化避灾安置场所如期保质保量完成,近日,诸暨市对各乡镇(街道)避灾安置场所规范化建设进展情况进行督查及梳理。

督查结果显示,各乡镇街道均按照省和绍兴市避灾安置场所规范化建设工作部署,结合防灾备灾工作实际,落实避灾安置场所规范化建设任务,组织开展了设施新建改建、储备物资采购、标识标牌设置、制度流程完善等有关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截至9月30日,已有70个避灾场所完成规范化建设。

但是目前避灾场所规范化建设工作仍存在一些问题,比如个别乡镇(街道)建设进度较慢,对建设规范掌握不透;部分场所存在功能区设置不齐全、物资储备不规范、制度台账不完善等问题。诸暨市“三个要”进一步强化避灾场所建设。

一要提高思想认识。避灾安置场所规范化建设为2019 年省民生实事项目之一,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不容打任何折扣。诸暨市将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担当意识和争先意识,把避灾安置场所规范化建设工作作为保民生工作的重要举措和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基础抓紧抓好,把省政府民生实事办实办好。

二要加快工作进度。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协调,压实责任及时解决避灾安置场所规范化建设过程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10月底前完成验收。

三要抓好建设规范。严格按照省里发布的《避灾安置场所建设与管理规范》(DB33/T 2159-2018) 、《避灾安置场所内救灾物资储备和管理规范》(DB33/T 2158-2018)相关要求做好避灾安置场所规范化建设。认真做好自查,针对发现问题及时查漏补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