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辅助
越城区“除患必先 救援最前 应急为民”抓好森林防灭火工作

发布日期:2019-10-18 09:45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字号:[ ]
分享:


为切实抓好森林防灭火工作,越城区按照“除患必先、救援最前、应急为民”的要求集中精力抓好重点时段、重要区域、重点部位的森林防灭火工作,积极开展防火巡查、严管野外火源、防火宣传、强化应急处置等工作。

一是严查火灾隐患。各相关镇(街道)于近日组织开展森林防火隐患排查,并建立隐患整改清单,确定责任人和时间,进行隐患整改闭环管理。重点排查林场、风景点和电站、油库、高速公路沿线、高压输电线路两侧等重要部位存在的森林防灭火安全隐患。9月20日以来,各相关镇街和会稽山林场等单位共安排450多人次开展防火巡查,发现隐患和问题立即消除。

二是严管野外火源。各相关镇(街道)把野外火源管理作为护航行动的最关键环节来抓,把林区旅游、农事活动等野外用火作为防范重点,全体专(兼)职护林员等值守巡护力量一律上岗到位,设立检查卡哨,佩戴红袖章,开展全天候巡逻,守住进山路口,收缴进山火种,减少火灾隐患。

三是加强防火宣传。区森防指于9月20日至10月30日,下达禁火令,各相关镇街、村(社区)在重点区域、重要部位共张贴500份禁火令,并充分利用广播、电视、移动短信、微信群、QQ群、微信公众号平台开展森林防火宣传,通过拉横幅、出板报、贴宣传画等形式,提醒进入林区的车辆和个人,做好森林防火各项工作。

四是强化应急处置。全区10个涉林镇街和会稽山林场防灭队伍全部到岗到位,加强值班值守,全面掌握本辖区社情、林情、火情动态,时刻保持高度戒备,做好应急救援各项准备工作,做到情况清楚、信息畅通,确保全区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科学、有序、高效开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