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辅助
市应急管理局调研基层防汛防台体系建设情况

发布日期:2019-10-15 09:13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字号:[ ]
分享:


 

为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工作,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0月12日,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周志星一行赴嵊州市调研基层防汛防台体系建设情况。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崇仁镇、谷来镇展开调研,了解当地基层防汛防台体系建设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并听取有关意见和建议。据了解,嵊州市崇仁镇拥有33座小型水库,占嵊州市近四分之一,防汛任务较重,今年行政村撤并后由原来的63个行政村变为32个行政村。年初,嵊州市撤销了原来的谷来镇、王院乡、竹溪乡建制,组建新的谷来镇,下辖27个行政村,行政村撤并后又减少为17个行政村,整体基层防汛组织体系变化较大。

调研组指出,我市多年防汛防台实践证明,基层防汛防台体系是十分有效的,是防汛防台工作最重要的一条经验。特别是在防御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中,基层防汛防台体系发挥了重要作用,有效保证我市实现了“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的目标。

就进一步加强基层防汛防台体系建设,调研组要求,今年机构改革后,防汛防台体制机制发生重大调整,同时今年我市合村并镇力度较大,防汛组织体系和基层防汛责任人也发生较大变动,但是基层防汛防台体系只能加强绝不能削弱和松懈。各地要根据当地实际,继续将基层防汛防台体系建设作为防汛防台的重要工作和常态化工作来抓,全面及时更新基层防汛防台组织责任体系信息和防汛防台形势图,持续完善基层防汛防台体系,巩固防汛防台“最后一公里”,进一步提高基层防灾减灾能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