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辅助
市应急管理局首次举办全市灾害信息员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9-10-10 17:13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字号:[ ]
分享:


10月9日至10日,市应急管理局举办全市灾害信息员培训班,旨在指导各区、县(市)和乡镇(街道)做好灾害管理中的信息报送工作,提升业务能力。全市县乡两级共122名灾害信息员参加培训,副局长吴晓杰作开班动员,邀请省救灾协会秘书长方恒讲课。

在正式培训前,市应急管理局针对第9号超强台风“利奇马”、第18号台风“米娜”灾情信息收集报送工作作了总结分析,就确保本次培训班取得实效作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明确灾害信息报送工作的职责所在,做好信息上报,以及灾害情况核定、处理、分析、评估、报告编定等工作。二是要认识做好信息报送工作的重大意义,为上级决策、群众救助、恢复重建赢得主动。三是加强能力和作风建设,围绕城乡基层灾害信息员队伍建设、业务技能培训、工作作风改进等多方面,努力建设一支优秀的灾害信息员队伍。

9日下午,市应急管理局防火救灾处就避灾安置场所规范化建设和示范社区创建等工作进行了政策解读,对照建设目标和标准,结合目前工作开展情况,分别明确了质量和进度要求,要求各地抓好时间节点、落实标准材料、走好申报流程。  

10日上午,方恒秘书长就自然灾害统计制度和报送程序展开专题培训,详细介绍自然灾害统计报送依据、具体报送内容和灾情指标,系统讲解报送工作的流程,并结合自身经验针对报灾过程中可能存在的问题给出了解决方案。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