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辅助
绍兴市“补短板 明举措”促信息工作再上台阶

发布日期:2018-09-18 17:25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安监局 字号:[ ]
分享:


一、认清形势。目前绍兴市安全生产的信息工作形势严峻,较其他地区相对落后,有想法缺乏队伍、有部署缺乏落实;撰写的信息反映日常工作的较多,以供决策参考的较少;反映工作成效的较多,反映问题的较少;新闻性的工作动态较多,带有研究性分析的较少。

二、严明举措。一是加强领导。成立信息工作领导小组,由分管领导、负责人、信息员组成,压实责任。二是强化培训。针对政务、新媒体信息开展培训,邀请省、市政务信息及资深新闻媒体人来授课。5月17日绍兴市召开安全信息工作会议暨培训会议,就怎样编写党委信息和新闻信息作了专题辅导;9月14日绍兴市组织召开全市安全生产信息工作培训会议,就怎样编写政务信息和自媒体微信信息作专题辅导。三是细化考核。连续出台《绍兴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信息工作考核办法》、《绍兴市安监系统信息工作考核办法》,将考核对象、计分标准、考核要求、评比办法、奖惩办法细化、标准化并以文件形式明确下来。

三、督促落实。一是定期上报。区、县(市)在发挥基层力量基础上主动完成每周每月硬指标,上交任务,在数量上有所保证。二是定期约稿。从区、县(市)开展的亮点工作出发,向其进行约稿,形成专报等优质信息,提高信息质量。三是定期通报。每月通报全市安监系统信息报送及录用情况,对各区县市安监局及市安监局各内设机构进行量化打分,动态排名。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