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辅助
自觉接受巡查检查 全面压实安全责任----省安全生产巡查组进驻绍兴市开展安全生产巡查工作

发布日期:2018-09-18 17:22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安监局 字号:[ ]
分享:


9月17日,省安全生产第三巡查组开始进驻绍兴市开展安全生产巡查工作。在下午召开的安全生产巡查工作汇报会上,市委副书记、市长盛阅春作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并作表态发言。市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汇报会上,巡查组组长王伟业向绍兴市传达了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巡查工作部署要求。据悉,此次巡查重点是检查绍兴市2016年以来的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并按照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的要求,督促各级各有关部门更好地落实相关法律法规、方针政策和主体责任,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近年来,绍兴市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标本兼治,强化重点防范,狠抓工作落实,坚决遏制较大及以上事故发生,近三年各项指标均符合省政府下达要求。今年1-8月,全市安全生产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同比分别下降12.6%和32%,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营造了良好环境。

绍兴市将以此次安全生产巡查为契机,推动各地各单位更好地落实安全生产各项规定,不断提升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水平。要严肃纪律,自觉接受巡查检查,认真查找安全隐患,深挖问题根源,坚决堵塞安全漏洞,确保巡查提出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要主动配合,实事求是、准确及时提供有关文件、资料、数据,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确保巡查顺利高效推进。对巡查发现的问题、提出的建议,要逐一明确责任单位,做到立说立行、坚决整改,切实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形势始终保持平稳向好态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