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辅助
绍兴市抓好化工企业夏季检维修高峰期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2018-08-08 10:32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安监局 字号:[ ]
分享:


夏季高温季节,大部分化工企业进入停产检修期,动火、受限空间等特殊作业增多,危险性高,风险大,作业人员密集。对此,市安监局高度重视,把化工企业检维修作业环节作为近段时间安全工作的重点,强化措施,落实责任。 

一是组织专家开展检维修作业培训。7月31日,市安监局会同危化安全协会邀请壳牌中国软实力合作总经理周兴臣以《检维修安全作业管理》为主题作了讲座,各危化生产企业安全总监和安全部长参加,周兴臣老师用事故案例及数据介绍了检维修作业安全管理的重要性,指出了企业检维修作业安全管理存在的问题,及相关对策措施。

二是提出检维修期间特殊作业六条措施。下发《绍兴市安委办关于加强化工企业检维修过程安全管理工作的紧急通知》,根据标准规范要求,提出六条重点措施,督促企业落实。1.化工企业对承包商作业人员要进行严格的安全技术交底,并落实现场监护人员。2.施工方须严格按照《化学品生产单位特殊作业安全规范》要求,制定作业方案。3.施工方须严格进行作业风险分析,作业票审批,作业安全条件检查确认。4.凡是动火作业和有限空间作业,作业的设备应与生产系统彻底隔离,并进行清洗、置换。必须按要求对气体进行检测,全程携带便携式气体检测仪,并由专人监护。5.严格控制检维修作业现场的人员数量,禁止无关人员进入检维修区域。6.严格配备应急救援器材,落实防护措施。

三是强化化工企业检维修作业监督检查。夏季以来,全市各级安监部门加强化工企业检维修作业监督检查,市安监局赴各地进行督查,抽查。8月6日,市安监局监管处赴上虞银邦化工和滨海新城昌海生物进行检查。在检查过程中发现昌海生物在受限空间作业过程中使用了电动送风呼吸器等先进设备,便及时通过微信群分享给各个企业,共享先进做法,共同做好检维修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